chenyangjie1982

不成熟的2016总结

be_like_:

2016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,但是我感觉自己还沉浸在之前的东西中没有走出来。有人说新年最重要的不是迎新而是辞旧,应该对过去一年有一个合理的值得的总结和告别。现在我就要尝试着这样做。

上次能够好好做总结是很之前的时候,大概2015夏天吧,把自己关在宿舍几天,虽然什么都没有做但是最后却融会贯通。这次虽然刚忙完的时候没有能够有时间这么做一次总结,但是我想现在或者之后的一段时间给自己一个很好的了断。和2016,以及那段乱七八糟忙碌的日子进行告别。


不是非常记得之前的事情,大概把记得的时间轴先说一下。

2015.09左右去和李叔叔聊天,决定了要去美国学习。当时不由得还有没法去香港的遗憾,现在想想其实也都是冲动一场的幻想。

2016年初的寒假在西安和包子一起开始了新东方的课程,和妈咪and包子合住在妈妈的小房子里面,和包子大半夜的去散步买东西,和包子一起找超市买东西做火锅;下午用借的读书卡去西电的自习室看书聊天,一起在便利店买东西;在课间下楼买热咖啡给包子送过去,或者去小小的楼梯间抽烟。说起来非常喜欢那场大雪,早上出门时候,和喜欢的人一起坐公车,一起吃早饭,一起走进暖和地方。然后和小姑娘约拍雪景,两个人手指非常冷;而我站在去交大的拥挤的公车上,内心期待又忐忑(怕坐过站)。

也是那个寒假,我妈给我买了好多衣服哈哈哈。后来请李吃了一顿必胜客把我吃破产【现在想想那个时候开始我花钱能力就很强了……

然后是一个非常忙碌的学期。好好学习是依旧的,提前放弃了法语。努力学习了一个多月,接了无数个电话,最后却在考试前一天发现自己名字有误。现在想想那个邮件发的也不正确,不然也不会第二次那么快就搞定了。但是我还是收到了莫大的打击,下午考试的成绩也不理想,最后根本没敢去考场。后来好像也过了一段时间才去改的名字,在网上查了查模板就搞定了,现在想想都是很简单的事情,为什么当时的自己就是慌张了呢。

4.15考完GMAT之后去复习了专四,4.23的考试。买了本册子,背了背单词,写了几套题。说来GMAT是我第一次真的好好为了一个考试去复习,但是慢慢的我还是悟到了题海战术的牛逼所在【咦】 专四我吸取了之前的教训好好做题,最后也没有很多差错,还考了87呢ww

之后好像是,哦对,我忘记了具体什么时候,我去了朋友介绍的speech帮忙拍照。我真的是不太会总结那段关系,但是说来也有一定的“你这么好一定会帮我的吧”这样的凭借吧。总之最后在多方的沟通下,还是搞砸了【为什么我回忆起来的都是垃圾事情

之后我就在5月初去了CES帮忙,比较开心的就是我愉快地和Amy认识了,一起吃了饭喝了咖啡,请我吃饭的都是好人!后来也被撩的不要不要的。

然后就是……五月中旬才开始看的托福,在5.28考了101。那段时间好像还挺容易说焦的时间安排不正确,现在看看自己的也……不怎么样……【。

然后考完就期末了,期末完了就回家了。那个学期记得还挺忙的,但是最后还是拿了3.8,夸夸自己。

暑假在家里呆了二十天,经历了妈咪对我的多种批评和批判……然后买了很多衣服……

然后回到上海就发高烧,还在发烧的中间去和大家聚餐了一趟,还顺便去真夜家借宿了。之后好像有请她吃饭。然后好好学习到8.20去考试,考的挺好的挺开心的。然后就花了一个礼拜拍照拍到疯魔,顺便找了个实习,9.1就开始上班了。

上班之后快活了一段时间就开始搞英语论文,弄了很久很努力。之后就准备托福,到11.20什么的考的。然后考完搞申请,一直到现在。

后来和文书老师的关系很好,也交了不少朋友,也各种意义上第一次工作了,拍照也经历了一次磨砺之后……跨过了一个坎。总之想想下半年还是比较顺畅的。果然考试考好会让人很开心啊【。


这一年很容易对自己的抱怨大概有:

生活感

太浪了

拍照不够好

不那么gentle了

不明确生活的目标

变得有点容易幸灾乐祸【。不

很多东西喜欢当甩手掌柜,这样不好

没有那么专注和认真地对待手头所有的事情了

太容易抱怨自己忙

但是还是可以告诉自己没有特别愧对于谁。


2017上半年的目标:

养成合理的生活习惯并且保持健康

开源节流攒点钱

看更多书,让自己知识丰富

看很多东西,拓宽视野并且总结更多方法

努力催促自己做思考,并且学会慢慢地记下来自己的思考路程;经常给自己订立program

拍照拍很好,并且更多地专注

让自己和朋友都过的开心,有生活感,变得有一些感染力

顺便经常去打球

瘦下来就最好了XD


请牛逼且快乐地生活着#




扣子

2nd Feb 2017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