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enyangjie1982

白T恤:

仁者乐山。雨季的黄山游客甚少,我拄着五元买的登山杖,拖着三日前在苏州崴残的脚,三个多小时步履蹒跚一人穿行在西海大峡谷谷底,漫步云端,雾气环绕,头发湿漉漉的,大脑放空而又轻盈,眼里只有山川,它的姿态和变化一幕幕的呈现在脑海,万年顽石坚硬的属性击碎了平日城市生活里所有的懦弱的情绪,飘洒的雾气和雨滴把我心底仅存的东西沉降,就这么走着爬着,小心翼翼,边走边望,我是幸运的,上山前所有人告诉我你什么都看不到,可是就在无望的此刻,须臾间,雾散了,神仙来了,他慷慨的一挥手把他的宫殿让我们看,虽然是比远方还遥远的云端,我甚至能听到山另一边人群的欢呼,而这里我一人站在山前,独享馈赠,我真的和神仙狭路相逢了。2015.11月,黄山。

评论

热度(10)